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欢迎你!“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拉开序幕

2022-06-07 23:37: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记者7日从团市委获悉,为进一步宣传福州、推介福州,增强广大青年学子在榕就业意愿,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储备人才,“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近日拉开序幕,将为全国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实践、游览平台。

本次活动包括寒暑期社会实践和旅游观光两大主题。旅游观光包括专线游览和自主游览。社会实践包含驻点式社会实践和走访式社会实践,预计将为学子提供5000个岗位。其中,驻点式社会实践将为学子提供4000个实践岗位,分返家乡和非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两种,将引导榕外高校闽籍大学生前往家乡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担任基层团组织兼职干部,或为学子提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含高等院校)、国企及知名民营企业等单位的实践岗位。走访式社会实践围绕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将组织学子参观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福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及滨海新城等人才、产业集聚高地等,邀请1000名高校学子组队开展相关课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与去年相比,今年活动有四个亮点。一是向应届毕业生倾斜,通过联合重点机关事业单位、龙头企业等进行校园推介和人才招聘的联动,吸引应届生、准应届生毕业后来(留)榕发展;二是向本土学生倾斜,加大对本土高校的宣传力度,在实践岗位设置及实习名额分配上给予倾斜;三是向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专业学子倾斜,组织发动与福州产业发展需求匹配度高的重点高校、重点专业学子参与社会实践;四是向台港澳青年倾斜,面向台港澳地区及外籍学子,尤其是台籍学子增设专门的实践岗位。

活动将继续为参与学子提供研学行囊各一个,内含福州人才政策宣传资料、应急医疗包、文化创意产品等。学子们还可享食宿交通餐饮补助、免费住宿、来榕交通补贴、就医绿色通道及免费核酸检测、人身意外伤害险、电子门票等优惠。此外,将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出具寒暑期社会实践鉴定证明;选聘部分参加活动的学生担任福州市校园引才青年志愿者并颁发志愿服务时长认证证书;评选优秀调研报告并予以适当奖励,优秀调研报告撰写者可吸纳为福州市委人才办“榕博汇”智库成员;支持学生参评同年度福州市相关团内荣誉。

据悉,“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线上平台将于近期更新上线,全国大中专院校学生可关注“青春福州”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并报名。目前团市委已面向省内8个设区市的12所院校开展校园推介。接下来还将赴武汉、长沙、广州等城市开展校园推介会,吸引更多应届生、准应届生毕业后来榕发展。(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