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闽清县

闽清优化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年初以来新开工项目48项,总投资238.61亿元

2021-08-25 09:2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24日从闽清县发改局获悉,在闽清县委、县政府强力推动下,闽清县优化服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强服务、强督查、强落实,为福州项目攻坚领跑全省作出积极贡献。

  在闽清县工业园区,映入眼帘的是宽阔整洁的硬化道路、蓬勃发展的产业、温馨洁净的安置小区。最让园区内企业津津乐道的是园区“保姆式”服务:园区管委会为每个项目提供“秘书式”点对点跟踪服务,全程指导企业办理各项前期审批手续,并成立了企业招商服务专班,定期走访企业,主动、及时了解其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这是闽清县优化服务的缩影。“为强化项目服务保障,我县大力开展资源要素大保障、招商引资大转化、项目建设投资大提升、干部精气神大提升等四大春季攻坚行动,对2021年项目建设用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度安排等作出具体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想企业之所想,还要比企业想得早、想得好,集全县之力扶引产业项目、保障项目推进。”闽清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以来,该县新开工项目48项,总投资达238.61亿元,年度投资79.06亿元。1月-6月,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15.43亿元,占全年完成投资74.53%;固投增速达29.5%,全市第三名;“抓项目促提升”专项行动开竣工率位列全市第二名。

  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闽清县完善工作机制,在前期谋划、部署的基础上,落实周协调通报、月进展通报、“一企一议”、并联督查等,定期跟踪项目进展,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问题,定期跟踪督查项目进展情况。同时,将各乡镇、相关县直部门开竣工完成情况在县委一楼大厅通过LED屏定期通报,并在“闽清攻坚团”、梅城报、“新闽清”等平台上同步更新,促进各责任单位形成项目建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据悉,闽清县将以此次在全省“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获得佳绩为契机,深入推进“引龙头、强链条、进千企、优服务”“攻坚120天”等专项行动,制定相应工作方案,深化“五个一批”及配套工作机制,强化大企业、大项目支撑带动作用,加大企业扶引力度,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全力保障经济社会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发展,争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