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连江县

连江中麻村:昔日穷乡僻壤 今朝渔歌唱晚

2021-07-31 10:54: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中麻村:昔日穷乡僻壤 今朝渔歌唱晚

  中麻村企业加工紫菜等产品。

  货畅其流

  这里是网红之乡

  要人气,就要把游客引进来;要财气,就要让产品走出去。中麻村村委会、福州海耀水产品有限公司及一家运营公司共同创办了山海中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立了青年创业基地,打算打造网红之乡。令我意外的是,村子还有了“山海中麻”抖音号,引进了两名网红人才——娟子与潇洒哥。他们先后创作了数十个作品,介绍这里的渔业文化、长寿文化、渔村风光、美食特产等,吸引了数万粉丝。

  令我激动的是,福州海耀水产品有限公司转型生产海苔拌饭、中麻紫菜等精加工产品,借助“山海中麻”抖音号及淘宝等渠道销售,把特产卖到了全国各地,带动了50多户村民就业。当下,该公司主打产品中麻紫菜销往国内外。

  令人欣喜的是,经过多方努力,中麻村前几年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如今村民年均人收入2万多元、村财年收入80多万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