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资源规划局一线“督导” 助力连江有序发展

2021-09-06 09:2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通讯员 杨子华 刘会棋)在位于连江丹阳的现代物流城建设工地上,经常出现几个戴着草帽、拿着图纸和作业工具的人。他们是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属的市国土执法支队督导人员。在现代物流城等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他们下沉一线督导,避免违法用地,保障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现代物流城基础建设纵横交错,施工单位一不小心就可能把作业面扩大到周边未审批的土地上,形成违法用地问题,若不及时处置将影响项目报批。

  在现代物流城建设过程中,市国土执法支队提前介入,会同当地政府,监督和指导施工单位理清界线,确保按照审批红线范围精准施工,助力物流城建设有序推进。

  炎炎夏日,市国土执法支队督导人员还奔波在其他重点项目的建设工地上。港口后方可门港铁路是福州“客货分流”的枢纽货运铁路。督导人员主动对接摸清情况,一线指导连江县资源规划局和乡镇,对涉及的3宗违法建设实施拆除,为彻底解决可门港铁路运输的瓶颈赢得了宝贵的报批时间。

  连江县近期重拳出击,接连拆除9宗约65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不论是阻碍港口后方铁路的违建,还是挂牌督办的乱占耕地建房,在落实中央“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的专项行动中,所有新增违法建设都坚决实行“零容忍”,确保“零增长”。

  守住耕地红线,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市资源规划局一线督导,向乱占耕地建房等违建问题“亮剑”,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