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连江县

连江中麻村:昔日穷乡僻壤 今朝渔歌唱晚

2021-07-31 10:54: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中麻村:昔日穷乡僻壤 今朝渔歌唱晚

  渔家民俗文化馆。

  地尽其利

  这里是美丽渔村

  浦口镇是渔业大镇,地处敖江入海口北岸,枕山靠海,江海相拥。

  这里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可谓一利。其地处连接县域中心城区与可门经济开发区周边及沿线乡镇的交通枢纽,距沈海高速(县城)互通口7公里,离福州绕城高速浦口段互通口6公里。有了福州“四环”加持,这里正加快“驶”入福州半小时生活圈。

  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可谓二利。连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宋代,连江的制瓷业发达,连江窑是福建五大窑系之一,以浦口“三十六龙窑”最为出名,产品远销东南亚。

  这里企业集聚,活力十足,可谓三利。浦口镇曾被誉为连江乡镇企业的“发祥地”。如今,浦口中心城区、东浦工业园区、松坞滨海片区“三区”联动发展强劲,吸引了聚春园、宏东渔业产业园、达道牛肉等相继落地,现代渔业产业集群也加速崛起。

  我想,依托此浦口镇三“利”,中麻村区位优势明显,地尽其利,怎能不迅速发展?果然,漫步在这个美丽渔村,可见新房洋楼拔地而起,三五层为一栋;农家书屋、便民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便民超市、文化长廊、文体公园、中麻小学、卫生所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呈现出一派安居乐业景象。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