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坚守不变初心 唱响永恒旋律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

2021-06-26 12:02: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

军休干部带来舞蹈节目《党旗更鲜艳》。记者 曾建兵 摄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陈如光)一朝戎装穿在身,一颗红心永向党。25日,在由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老兵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上,退役军人唱响心中永恒的旋律。

  颂歌献给党,红心向着党;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这是福州市退役军人心中永恒的主旋律。军休干部舞蹈节目《党旗更鲜艳》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她们用优美的舞姿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勇往直前、开拓创新的历史过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

  军休干部、国家一级演员赵秀兰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军休干部、国家一级演员刘淑清带来的专门为建党百年而创作的新歌《穿越歌声的记忆》,抒发了自己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百年沧桑巨变,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文艺汇演的最后,全体观众和参演人员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激越,情感真挚。

  此次文艺汇演包含独唱、合唱、舞蹈、朗诵等16个节目,全部由福州市退役军人自编自导自演,是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的“老兵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退役军人围绕“老兵永远跟党走”这个主题,充分利用和发挥退役军人资源优势,先后组建了退役军人红色宣讲、文艺、医疗三支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理论宣讲、红色英烈故事百人志愿“云”宣讲、老兵口述历史、编写《“光荣在党50年”老兵风采录》、医疗义诊、走访慰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军地双拥、微党课竞赛、主题演讲比赛、微视频展播、书画摄影及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赞誉。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展示了福州退役军人的风采,展现了福州老兵退役不退志、红心永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动员退役军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退役军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双拥共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