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新新”向党

福州市两新组织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启幕

2021-06-26 08:13:0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市两新组织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启幕

活动现场。记者 张旭阳 摄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5日,“新新”向党——福州市两新组织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创意展览在闽江游码头启幕,将持续3个月。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区呈“几”字形,分成“党旗飘扬”“扬帆起航”“百年征程”三大部分,通过户外党旗和誓词、党建内容系列展示、互动体验、氛围布置等形式,并结合福州“地下航线”轮船景观,讲好党建故事,激发奋进力量,打造红色打卡地。

  其中,“党旗飘扬”造型主体由一面巨幅党旗与建党百年标志构成,党旗左半部分为入党誓词,右半部分为“‘新新’向党”四个大字,底座部分以镇海楼、三坊七巷、上下杭、闽江地下航线、榕树、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等福州重要文化与景观特色为设计元素。

  “扬帆起航”和“百年征程”板块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我市两新党建工作综述、两新组织创新实践60例、35名福州“党建之友”新矩阵代表等,全面彰显我市两新组织坚持红色引领,打造两新党建“生力军”的辉煌历程,同时创新机制、模式、品牌、平台、服务等五大特色,推进两新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每个案例旁都附有二维码,市民群众可通过手机扫码进行在线阅读,也可现场互动打卡、合影、分享。

  “百年征程”造型主体由“1”“0”“0”三个数字构成,正面和俯瞰均呈现“100”的画面效果,巧妙象征建党百年华诞。该造型还具备夜间灯光效果,与台江区美丽的江滨夜景相呼应,共同营造“党建促发展,聚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市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展示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典型的创新实践和先进经验,扩大党建品牌的社会影响,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组织力、迸发战斗力,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高质量党建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福州市两新组织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启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