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丝国际旅游节展示榕城新面貌

“全福游”嘉年华推出近600项特色主题活动

2020-11-28 10:48: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娟珺 陈暖

  福州已成为

  海丝旅游热门城市

  启动仪式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大数据报告》,分享海丝旅游发展成效,传递文旅“晴雨表”,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文旅产业的复苏提供了精准施策的依据。

  报告显示,我国海丝旅游市场基础好,游客认同度高;在经历新冠疫情后,国内海丝旅游有效承接住了出境游的回流,游客对海丝文化旅游体验期待较高;福州海丝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已成为游客体验海丝文化的热门城市。

  “全福游”嘉年华

  惠民活动精彩不断

  在启动仪式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全福游”嘉年华活动,重点推出了近600项旅游节会、群众性文化、非遗展览展示、文明旅游宣传等“全福游、有全福”特色主题活动,以及各类复工复产及促消费等相关产业政策、支持旅行商引客入闽的奖励措施、旅游景区惠民措施等等。其中,福州市举办的“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文旅乐购券促销活动已于11月26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3月,发放总计1000万元的文旅乐购券,福州市民及其他在榕人员均可登录云闪付App领取。

  据悉,海丝国际旅游节相关活动将持续至年底,除了启动仪式,其他主要活动包括文旅经济高峰论坛、海丝旅游双十一、福建旅游生活展,以及第十一届温泉国际旅游节、福州文旅产品全国旅行商采购大会、海丝旅游推广联盟年会等配套活动。

海丝国际旅游节展示榕城新面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