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建雄:勇当“三创园”建设排头兵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2020-05-12 23:41: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建雄

  中共福州高新区工委书记 黄建雄

  《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让我们再次感受和汲取了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思想智慧与精神力量。作为1991年获批的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我们正是带着特殊责任、特殊感情和特殊使命,通过一步一个脚印不懈努力,在全国169家高新区中,从排名46位进入到前32位。当前,我们更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创新创业创造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先行先试”等要求,全力加快“三创园”建设。

  “三创”,首先须站位高、定位准。习总书记让我们做事要往大处想、高处想。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胸中有丘壑,才能决策精准。我们将以“争当排头兵”的责任和担当,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和干劲,瞄准数字经济、光电芯片、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四大主导产业,坚持最高定位,用好最佳地段,展示最好服务,实现最优资源配置,高站位、大气魄、快速度发展,力争到2025年国家级高新区综合实力排名迈进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彰显“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三创”,关键靠带头改、带头创。习总书记鼓励我们大胆干、勇敢闯。改革示范、创新驱动是高新区与生俱来的初心和使命,改革创新本领是新时代对执政能力提出的更高要求。作为福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体园,我们坚信“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2019年,我们创新招商模式,引进项目468个。通过“四个一”工作法、“三步激励机制”,攻克多个遗留多年的征迁难题,实现新开工项目103个,全市“抓项目促发展”行动排名显著提升。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我们更要拿出“带头吃螃蟹”“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坚持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深化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等改革,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带头做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者,在改革发展中坚定“四个自信”。

  “三创”,取决于有冲劲、有韧劲。习总书记要求我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越是爬坡过坎、矛盾交织,越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务实担当、冲在前、干在前。我们将坚持把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建设重要战场,带头蹚雷区、上火线、拔钉子、炸碉堡,带领全区上下冲在一起、干在基层、拼在一线,在斗争中锤炼出一支敢打硬仗、拼搏奋进、值得信任的干部队伍。全力实现高新区“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五年高大上”,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各类人才突破20万、经济总量突破3000亿元,打造乌龙江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产业更高端、生态更优美、交通更便捷、经济更协调、机制更科学的“福州科创城”。

黄建雄:勇当“三创园”建设排头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