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忠霖:矢志不渝守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 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2020-05-09 07:1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忠霖

  中共闽清县委书记 陈忠霖

  去年12月9日以来,《学习时报》连载刊发《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23篇。受访者讲述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情节,都生动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的从政轨迹和领导风范,为我们深学细照笃行新思想提供了独特资源、生动教材,让我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一、深刻感悟习总书记“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意识,努力做到信念如磐、一心向党。习总书记在批判当年流行的“红灯论”时严肃指出,要弄清楚“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还要弄清楚“允许干什么”“应当怎么干”,违反中央原则的事情坚决不能做。我们应自觉以习总书记为榜样,毫不动摇地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带头落实省委“三四八”机制和市委学习贯彻新思想的长效机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深刻感悟习总书记“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格局,努力做到着眼长远、胸怀大局。习总书记对福州经济发展提出“3820”工程、建设“海上福州”等一系列构想和实践,既立足现实、脚踏实地,又高瞻远瞩、长远谋划。作为习总书记莅临调研15次的县区,我们一定按照习总书记当年的指示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实施好“三大一强”和优生态、补短板、惠民生战略,推动闽清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三、深刻感悟习总书记“铆足干劲向前冲”的干事精神,努力做到勇挑重担、一往无前。习总书记指出,遇到重大风险挑战、重大工作困难、重大矛盾斗争,决不能回避、绕着道走,更不能胆怯、惧怕。作为“一线总指挥”,必须提高自己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上的综合能力。尤其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应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满产,抓好“双百双千”增产增效、“抓项目促跨越”、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四、深刻感悟习总书记“力戒空谈马上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脚踏实地、严谨务实。习总书记当年初任福州市委书记,就以深入调研起步,跑遍五区八县,开创“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作为县委书记,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四下基层”“一栋楼办公”等好传统、好作风,深入群众解民忧、纾民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必须以习总书记为楷模,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面前,敢于担当,勇于实践,脚踏实地,真正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陈忠霖:矢志不渝守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