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漠诚:传承智慧理念 凝聚城建力量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2020-04-21 07:27: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漠诚

  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漠诚

  去年以来,我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等系列采访实录,深深感受到总书记的伟大胸襟、公仆情怀,循着总书记的城市建设智慧和理念,我们一路前行,一路收获。下面我谈几点体会:

  一、深入感悟总书记的远见卓识、战略格局

  总书记的远见卓识和战略格局让我感受深刻,他在主政福州期间高瞻远瞩提出“3820”工程,擘画了福州2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提出“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战略等。他非常关心城市建设,着手开建二环路;用心建设景观灯光,开创福州“亮灯工程”;更前瞻性地提出“全党动员,全民动手,条块结合,齐抓共治”的内河治理方略。

  今天,城区44条黑臭水体摘去“黑帽”,福州市获评“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形成“两环”“15条接二连三联络性通道”路网结构;夜景流光溢彩。现在回头来看,总书记确实非常有战略智慧和长远眼光,他的一系列决策推动福州快速向现代化大都市发展,成为指导我们开展城市建设的宝贵资源。

  二、深刻感受总书记的实干担当、求真务实

  总书记非常务实,他到宁德上任之初,短短1个月调研了闽东九县;他在福州首创一条龙服务的“一栋楼办公”,推动“12345”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

  一直以来,我们弘扬总书记工作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福州市被列为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全国首批城市体检试点城市、全国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城市等,并获得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承办权。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好。

  三、深切体会总书记的赤子之心、为民情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感人肺腑。他非常关心群众的生活,冒着酷暑走进苍霞棚户区,体验群众疾苦;登上“连家船”,推动船民迁家上岸;他推动建设福州第一座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祥坂厂,并亲自奠基。

  如今,总书记常挂心头的群众生活环境持续改善,水系治理即将收官;城区排水防涝处置效率提高50%;130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美丽乡村覆盖率90.29%。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抓好水系扫尾、城区治堵、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将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继续深入学习采访实录,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深化建筑市场、建筑现场管理,强化生态治理,规范招投标服务,以推动“城市品质提升、保障能力提升、行业服务提升、城乡环境提升、干部队伍提升”五大提升为重点,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陈漠诚:传承智慧理念 凝聚城建力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