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澄:守初心 担使命 画出最大同心圆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2020-04-21 07:13: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澄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主委 林澄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每一期我都认真研读、深入领会,感触良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的关注和关心,让我心怀感念、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博学善思、求实求真、以民为本的德政典范发人深省、令人备受教育。我们要对标和践行新时代参政议政履职要求,把《习近平在福州》作为学习贯彻新思想的生动教材和独特资源,进而把学习成果化为内在动力,推动参政议政有力有效。

  一要牢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在福州主政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各方面工作中的作用,有两个外资企业请习近平总书记帮助推荐共产党员干部当管理者。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学习热潮,建立多维度的学习制度体系,引导农工党员走心、用心、真心学习新思想;继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多形式构建思想宣传阵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建设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持续拉长为民服务的能力“半径”。在福州任职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挂心头、记心上,逐一破解、逐个推进交通、住房、食品等重点民生问题,为福州人民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着力开展乡贤服务、健康扶贫、法律进医院等活动,铸优服务品牌;要俯下身、弯下腰、沉下心,多到一线看不足、找问题、听意见,勤勤恳恳为民服务,踏踏实实参政履职。要立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新需求,把准全方位、宽领域的履职要求,强化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有效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作用。

  三要深化拓展参政议政的履职“空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民主党派建设,在任职之初即规范中共和民主党派、工商联季谈会、建立政协大会发言和提案办理制度,开启了福州市多党合作制度的新航程。新时代,我们要强化参政议政的问题导向,立足农工党医卫、法律的界别特色,从福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局出发,围绕民营经济发展、民生补短板、改革开放、就业创业等群众关切的热点重点,特别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福州市政协常委会议“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协商课题,提诤言、献良策,提升参政履职的成效、实效,做到“参政立在要点上、议政抓在关键处”。

林澄:守初心 担使命 画出最大同心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