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快讯!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调整到位

2020-04-09 16:39:22  来源:高新福州微信

  4月9日上午,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机关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调整变动决定。魏邦仲同志任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深生出席大会并讲话。

快讯!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调整到位

快讯!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调整到位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宣读市委关于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

  吴深生代表市委发表讲话。他表示,这次人事调整是市委从大局出发,根据高新区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高新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

快讯!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调整到位

  吴深生代表市委提三点希望与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

  这次高新区主要领导调整变动是高新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高新区的大局稳定和长远发展。希望同志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以实际行动维护高新区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希望在以黄建雄为班长的高新区党工委带领下,在魏邦仲同志及高新区干部群众的通力配合下,高新区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不断地向前推进,让市委放心,让高新区人民满意。

  二要坚定信心,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福州高新区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是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发展科技产业的试验田,肩负着全市经济总量新增长极的重要使命。全区要坚持创新驱动、项目带动、产城联动,敢于走前头、当先锋,持续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步伐,为福州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致力抓项目促跨越。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抓手”,深入推进“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落实好“一把手”招商、网络招商、“云签约”等工作方法,全面推进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甚至“满产超产”,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驻高新区,为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和活力。

  要致力抓产业促提升。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抢抓数字经济和战略性产业等政策利好,精准扶持数字、平台、总部等“三型经济”,壮大以数字经济为核心、大健康和光电两大产业为支柱、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产业格局,加快构建产学研高度融合的高新产业聚集地。

  要致力抓平台促融合。围绕建设“未来科技城”目标,深化与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院地合作、大学城高校校地合作、政银企金融合作,打造一批高质量科研平台、知识产权平台、人才平台、两岸青年创业平台,形成驱动经济新动能,力争在5G、区块链、军民融合等前沿领域有更大作为。

  要致力抓短板促民生。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工作,全力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下大力气补齐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民生短板。

  三要从严治党,建设担当尽责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习总书记指出,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高新区党工委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管好队伍、带好班子,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

  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进一步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指导实践、见诸行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包含民主和集中两个方面,两者互为条件、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要把民主和集中有机统一起来,班子成员要坚决维护高新区党工委权威,始终围绕全区大局开展工作;高新区党工委要坚持海纳百川、集思广益,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不断提升班子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要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坚持一线工作法,强化一线考核,发现和提拔一批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房屋结构安全整治百日攻坚等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同时,要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整治“虚、僵、躲、拖、腐”等突出问题,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刻教育党员干部严于修身、严于律己,严守底线红线,走好群众路线,着力形成抓作风强党建、谋改革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快讯!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调整到位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建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快讯!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调整到位

  ▲魏邦仲作表态发言

  区党工委管委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区直各职能部门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区交警大队、税务局主要领导,南屿镇党委、政府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