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预告!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福建分赛区即将决赛

2020-04-09 09:30:58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微信
  

  4月10日,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福建分赛区决赛将在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盛大开启,届时将有超70支专业队伍参加,并采用网络远程评审方式进行。

预告!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福建分赛区即将决赛

  据了解,本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受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组委会邀请,与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合并,在全国范围内共设有福建、湖南、江苏、广东等20个分赛区,今年是首次在福建地区设立分赛区。截至3月30日报名结束,全国报名参赛队伍数量达685支,由国内知名三甲医院领衔组建的参赛队伍占60%以上。

预告!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福建分赛区即将决赛

  湖南分赛区决赛远程评审现场

  福建作为大赛的东道主省份,分赛区赛事由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主办,福建省卫生信息协会、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在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分赛区工作稳步推进,报名参赛队伍数量超70支,名列分赛区前茅。

预告!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福建分赛区即将决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赛以线上远程评审的形式开展,每支队伍有且仅有8分钟时间进行PPT展示与解说,另有4分钟答辩时间回答专家评委提出的问题。”为让更多关注比赛的同仁了解比赛情况,组委会将开放现场直播,大家可以在线远程观赛。

预告!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福建分赛区即将决赛

  云南分赛区决赛远程评审现场

  本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包含“智慧抗疫与公卫信息化”“医疗健康信息管理”“互联网+医疗健康”等7个赛题。各个赛区将评选出分赛区前五名,角逐“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暨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总决赛。届时,各分赛区决赛队伍将齐聚滨海新城,实力演绎“来源于医疗、应用于医疗”的理念,共同推进医疗健康与信息技术的创新融合,助力提升医疗机构信息化应用水平,实现智慧医疗创新成果的汇聚与推广。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