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2020-04-02 19:13:04  来源:今日晋安

  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晋安区茶园街道复工复产党员先锋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潮”,为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茶园街道成立了复工复产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入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先锋队的党员们打好“组合拳”,通过聚焦宣传、强化意识,聚焦指导、严格把关,聚焦助力、缓解压力,聚焦管控、严密监督的“四聚焦”工作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抓好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街道辖区内企业内规上企业155家,已复工155家,复工率100%。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晋安区象园街道乐西社区党员先锋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象园街道乐西社区成立党员先锋队,根据职责分工,党员先锋队成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两两结合,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摸排情况。他们密切关注外来人员,对返乡人员排查登记,每天及时跟踪观察他们健康情况。通过电话随访、下小区发放宣传单,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行为予以制止,告知居民近期取消庙会,喜宴、聚会等群体性活动。在复工复业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有关精神,逐一对照、检查申请复工企业是否具备相关条件,把好第一道关卡。

  爱心助力,筑起一道温暖坚实的防线——晋安区茶园街道红星经合社党员服务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茶园街道红星经合社党支部充分发扬互帮互助精神,主动请缨,成立党员服务队,加入到人流量大、管控任务重的环南社区,全心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驻守在一线的党员志愿者们每天准时到岗,不间断安排早中晚三个班次轮守岗位。当遇到一些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时,也没有丝毫影响到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仍然风雨无阻地坚守着岗位。红星经合社党员服务队用爱心凝聚团队精神,用真心感染疫情期间服务过的每一位“陌生人”,筑起一道温暖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