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2020-04-02 19:13:04  来源:今日晋安

  “红色物业”筑起“生命健康防线”——晋安区福晟物业有限公司党员先锋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福晟物业坚持党建引领,专门成立党员先锋队,深入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发挥了小区第一道防线作用。他们积极发动力量,严格实施“双网格长制”,加强企业复工“管理员”与社区楼宇网格长进行一对一搭配,密织紧扎防控“防护网”。对进出人员进行严密的检测、登记,对外来返榕人员及时向社区上报,认真做好跟踪观察,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组织开展帮助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的便利,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先锋队行动迅速,不畏困难,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关键防线,用使命担当为企业员工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守土有责,筑牢市场监管防线——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先锋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先锋队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初期,党员先锋队深入一线开展巡查督导,认真劝导辖区非必要经营单位延期营业。在定点隔离酒店,对提供的蔬菜、肉类和糕点等进行监督抽检,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实地了解企业困难问题,指导企业转型。同时,加大对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党员先锋队以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牢市场监管“战斗堡垒”防线。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逆行抗击疫情一线——晋安区火车站党员志愿服务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疫情防控就是责任。晋安区火车站综管办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成立火车站党员志愿服务队,逆行奋战在福州火车站战疫一线。从正月开始,志愿服务队为从全国各地来闽的旅客、务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核验、信息登记、政策宣讲,对重点疫情地区来榕旅客进行隔离,交由指定的海峡出租车公司转送。这支不足百人的队伍,每天服务上万名旅客,不停地重复着相同话语,嗓音沙哑、嘴唇破裂在队员们身上已习以为常。党员志愿服务队以高质量的服务、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为福州市守住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道防线。

  坚守阵地,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晋安区医疗转运党员应急先锋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疫情突来,晋安区卫健局机关党支部和区医院党总支迅速成立晋安区医疗转运党员应急先锋队。15名应急队成员、6部转运车,承担着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密接人员的转运以及海外归国人员的隔离转运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上级下达的转运任务。他们连续奋战60余天,每天24小时的值守,凌晨2-3点接到转运任务,调配车辆、协调留观点是常态。“组织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党员应急队先锋队全体成员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线战场高高飘扬。

  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晋安区鼓山镇横屿佳苑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鼓山镇横屿佳苑社区党总支引导辖区的热心党员组成了党员志愿服务队。针对社区出租户众多、摸排工作量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按照社区工作安排,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分三大组,严格对各小区进行摸排、跟踪管理、解决群众生活需求等。在各小区门口,志愿服务队队员认真登记每一个进出的车辆和人员的信息,宣传普及防疫知识,以及开展对进入的非本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劝返等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横屿佳苑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和责任,成为居民们忠诚的保护者。

  全力以赴战“疫”线,勇于担当作奉献 ——晋安区发改局党员应急先锋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为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增产工作,晋安区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先锋队,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开启“24小时轮班”模式,在福州北大门高速路口逐一检查过往车辆,检测来榕人员体温;牵头制作“晋安疫情通”APP,及时收集疫情数据及企业受灾情况,做好疫情宣传工作;积极落实商品保供稳价,确保市场运行平稳,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积极跟踪摸排省、市重点项目情况,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服务、政策支持、用工和物资保障等举措,帮助企业拓宽资金渠道,落实员工稳岗补贴等政策,支持企业实行有序错峰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四专”打好复工“组合拳”——晋安区新店镇企业办党员志愿服务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为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新店镇企业办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他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专班宣传引导,专员对接服务,专门报备审核,专项惠企政策,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组织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20余次,审批复工企业4000余家,有序组织核酸检测4280人,帮助26家重点企业对接惠企政策。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