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2020-04-02 19:13:04  来源:今日晋安

  主动作为“城管蓝”,抗疫一线党旗红——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党员先锋突击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晋安区城管局迅速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党员先锋突击队采取“巡查+劝导”的模式,每日早晚各两次对辖区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园、五四北泰禾广场商业圈周边等重要点位进行不间断巡查,检查游客的口罩佩戴情况,提醒他们不要聚集,并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同时,加强公共区域环境消杀,党员各自负责一辆防疫消杀车辆“跟车作业”,指导、督促环卫保洁企业做好道路、人行道等公共区域每天两次消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旗飘扬战疫情,非公企业勇担当——福建华科光电有限公司党员应急服务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不影响企业生产,福建华科光电有限公司组建了党员应急服务队,全力推进企业提前复工复产。他们密切配合企业做好办公、食堂、宿舍等场所的防疫安全检查,主动参与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定时消毒等。同时,积极按照有关业务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员工复工复产隔离、核酸检测等服务工作。党员应急服务队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扎实编织防疫安全防护网,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战斗堡垒”作用。

  科学防控多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在疫情期间,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办事群众生命健康,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迅速组建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加强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在疫情防控方面,党员志愿者通过对办事人员实行红外线热成像体温检测、八闽健康码查验等科学防控措施,确保办事大厅运行安全有序;在政务服务方面,为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成立现场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企业代办、综合服务4个工作小组,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免费代办及上门现场办理服务,为重点企业提供“全程代办”,开辟绿色通道,给审批“提速”,为复工“助力”,至今办理各类企业事项4100多件。

  保安全、保生产、保稳定——福建高意集团复工复产党员代办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福建高意集团组织党员职工成立“红色代办队”,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筑牢“战斗堡垒”。党员代办队收集企业职工诉求、领办代办事项、开展联络服务,帮助企业少跑腿、促生产。同时,他们积极推动公司实行错峰下班、错峰用餐、拉开车间工位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帮助企业保安全、保生产、保稳定。在抗击疫情战场上,党员代办队坚持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冲锋一线,战“疫”到底——晋安区商务局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在疫情“大考”前,区商务局迅速组织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下沉一线督导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行“云复工”,搭建“晋安区企业复工复业平台”,采取不见面、零接触备案制,线上线下“双核”确保企业防控责任落实到位。采取“网格制”,发挥楼宇网格长主体责任,搭配物业管理员进行一对一管控,对接专家组,提升改造通风系统。加强扶持,积极向市商务局协调申请两批口罩,缓解企业防疫物资紧缺,组织辖区26家超市、物流配送等企业申请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红色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福州康大鞋帽有限公司党员应急小分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疫情期间,康大鞋帽有限公司主动延迟开工时间,让留榕及本地的一百多名员工全部居家隔离。公司成立了党员应急小分队,对公司进行封闭式管理,对厂内留守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控制人员外出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为复工复产储备了人力资源。公司复产后,应急小分队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方针,对外省返榕人员专设管理接待处与隔离住宿区,并进行核酸检测;对在隔离期间的新员工免费提供食宿,每天在生活区、生产区进行消毒,设立测温监督站,保证让体温正常的员工安心上班。

  一面旗帜一份责任,急难险重更显党性本色——晋安区应急局党员志愿服务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晋安区应急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面旗帜一份责任,急难险重更显党性本色。党员志愿服务队坚持每天在岗在位下沉社区一线开展抗击疫情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急群众所急、想基层所想,多方联系协调,向社区捐赠2000个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挑重担,连续奋战,紧急向上级部门筹措请领棉被、帐篷、军用大衣、羽绒服等物资,大大缓解了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防寒保暖物资紧缺状况。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