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肺科医院医生谢强:“患者平安出院,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2020-03-05 23:1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春林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马春林)“解除隔离回家后,我要好好拥抱一下家人,然后继续战斗!”在福州肺科医院隔离负压病房中连续工作10天,又在酒店自我隔离14天后,谢强4日结束隔离观察,6日将重返工作岗位。

  福州肺科医院是省、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谢强是福州肺科医院内科三病区科主任、主任医师。疫情来袭,谢强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场。“我们医院组织了3个梯队,轮流进入隔离负压病房开展救治,每个梯队在病房中工作10天。我是第三个梯队医疗组的负责人,2月9日进入隔离病房。”

  2月9日~19日,是福州肺科医院隔离负压病房中确诊患者人数最多的一个阶段。在隔离负压病房中,谢强常常需要处理突发情况,还要忍受长时间穿整套防护服带来的闷热以及戴口罩、护目镜引起的勒痛感。

  他参与负责治疗新冠肺炎患者48名。“作为团队负责人,责任大,压力自然也大,但救治病人刻不容缓。”谢强说,“患者平安出院,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有个做过肾移植手术的患者,常年需要使用免疫抑制药,而这与新冠肺炎治疗用药有矛盾,给我们出了一道难题。”谢强介绍,肾移植患者因需要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他们的免疫力较正常人群低很多,且往往还有一些慢性病。他们一旦感染新冠病毒,病情可能进展更快,治疗难度也大大增加。

  “这位患者的病情比较重。有一次,我们从凌晨2点多开始一直到了上午10点,抢救了近8个小时。”谢强说,最终,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治疗,该患者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尽管有很多治愈的患者与他合照、向他道谢,但这些都比不上他们出院回家带给谢强的成就感。“每当有患者治愈出院,我们整个团队都很高兴。我们努力让被感染的患者恢复健康,就意味着一个个家庭在团圆。”谢强说。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