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榕商频道 >> 焦点图片

福州市工商联开展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暖心行动”

2020-03-05 21:51: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邱陵)记者5日从福州市工商联了解到,自2月13日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暖心行动”开展以来,截至3月4日,市工商联动员全市工商联会员企业、所属商会通过市光彩会、市红十字会等渠道为奋战在福州、湖北等地抗疫一线的市属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320.7万元。

  截至3月4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收到民营企业和工商联所属商会捐资326.37万元,定向用于慰问福州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物资方面,天马科技集团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武汉市中心医院等定点医院以及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福建对口援助医院)的防疫一线医务人员捐赠总价值245万元的烤鳗、大黄鱼鲞等冷冻水产品16吨。冠城大通公司通过设在瑞士的分公司,从意大利等地紧急采购总价值约51万元的口罩2.9万只、防护服4500套,支援福州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祥兴(福建)箱包集团为驰援湖北地区抗疫的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价值1000多万元的行李箱、手提箱等。

  据了解,福州各县(市)区工商联着力推动“暖心行动”向基层覆盖。连江县工商联动员当地远洋渔业企业向福建、福州驰援宜昌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捐赠60多吨、总价值150多万元的海产品;2月28日又动员当地5家水产行业商会和民营企业向福州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市属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捐赠总价值72.995万元的水产品。鼓楼区工商联向南街、华大等6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防疫一线医务人员送去口罩、酒精消毒喷剂等防疫物资,动员永和鱼丸等5家会员企业向支援湖北抗疫的福建医务人员捐赠15吨、1550箱的冷冻水产品。晋安区工商联动员各乡镇(街道)商会为当地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捐赠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以及慰问品。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4日,福州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和工商联所属商会通过各种途径累计向福州、湖北等地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31亿元,其中已到位的款物折合人民币2.78亿元。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