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 分批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09 21:5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就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落实、再推进。会议听取了市有关部门关于企业复工意愿需求、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强化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复工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研究部署。

王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 分批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王宁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严格落实十一个“一律不准”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各类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努力保证经济健康发展、城市正常运行、群众生活有序。

王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 分批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王宁要求,从2月10日起,根据轻重缓急,按照分批分类、平稳有序的总体原则,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要突出统筹安排,优先复工与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经济运行直接相关行业和企业,推动规上工业企业、新兴服务业、金融业和外贸重点企业等陆续复工复产,并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动态作出调整。要突出精准施策,省外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一律延迟返岗,省外其他地区人员入榕后按规定要求管理、确认健康后方可上岗,省内人员在确认健康后即可返岗,对以上三类人员返岗后应实行针对性健康管理。要抓好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封闭管理模式,加强员工健康管理,调整优化工作方式,做好作业车间防护,加强用餐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管理到位、内部防控管理到位、防控设施物资到位。各地既要加强监督管理,又要提供业务指导,通过实施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等,指导企业做好相关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健全联系沟通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保障,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市领导林飞、张忠、林中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