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努力把防控救治保障工作抓得更紧更实

2020-01-28 22:23:58  来源:覃作权  作者:覃作权

王宁:努力把防控救治保障工作抓得更紧更实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深入闽侯县疫情防控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实地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农副产品稳定供应是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正常生活的基本保障。在海峡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王宁详细询问农副产品货源、交易、配送等情况,了解部分蔬菜结构性供应不足原因,强调既要加强生产,更要确保蔬菜等农产品运输畅通,保证市场供应充足,同时要加强市场防疫工作,加密清洗消毒,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强化疫情源头管控。

  在上街镇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王宁认真检查了该镇落实“两个全覆盖”工作情况,详细询问所辖村、居及住宅小区开展排查、发现问题及采取措施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在严、紧、细、实上下功夫,把排查工作做得更到位,为防控工作赢得主动。

  随后,王宁听取了闽侯县以及福州大学、福建师大、闽江学院等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肯定闽侯县“敲门行动”“六必问”等举措,要求进一步深入发动,确保社区居民排查全覆盖,完善集中救治预案,切实做到未雨绸缪、应对有力;要求高校认真落实延迟开学要求,做好师生提前返校的管控,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

  王宁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排查防控、阻断隔离、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工作抓紧抓实。要认真落实“两个全覆盖”,全面筛查重点地区流入人员,全面提高每一位市民防控意识,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要增强定点医院救治能力,充实医疗救治队伍,统筹使用各种医疗资源,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要千方百计拓宽医疗物资生产采购供应渠道,精准测算提出需求清单、需求用量,科学统筹、统一调配,建立起稳定有效的供应保障机制,满足防控救治需要。要加强农副产品等供应保障,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坚决打击惜售囤积、哄抬物价行为,确保市民生活需要。

  市领导林飞、张忠、李永祥、杭东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