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1-16 21:5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人峰

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近日,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在榕召开。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市领导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等,宁德市领导梁伟新、金敏、兰斯琦等出席会议。

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宁说,近年来,福州、宁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动福宁两市山海协作呈现出越广、越深、越实的良好势头。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刚刚召开的省“两会”部署,联手推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确定的10大协作项目、13个协作平台建设,积极构建福州都市圈,共同打造区域协作示范;联手把F3线城际铁路等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项目抓实,把互惠共赢的产业协作项目抓实,把共建共享的民生项目抓实,把提升功能品质的城建项目抓实,努力在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联手完善沟通对接、联合招商、社会参与等机制,推动新时代福宁山海协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郭锡文表示,新的一年,希望福州与宁德在深化山海协作中,不断加快交通设施联通,推动福宁城际铁路和温福高速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强化优势产业协作,共同推动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现代物流、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双方优势产业深度合作,相互延伸拓展产业链配套项目;协同推进治理创新,重点突出敖江、闽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大气环境治理,海上养殖综合整治等生态环保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社会治理方面的协同;坚持山海联动机制,加强两市人才交流协作,重点聚焦科技、教育、卫生医疗等领域,鼓励引导更多专技人才支持宁德经济社会发展。

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会上通报了2019年两市山海协作开展情况,福州市向宁德市捐赠了山海协作资金,两市有关部门还签订了相关领域的8项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