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主持召开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分析会

2019-10-25 23:56: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叶义斌

王宁主持召开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分析会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2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分析会,贯彻落实省委第三季度经济分析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我市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干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争当全省发展排头兵。市长尤猛军作具体工作部署。陈为民、黄忠勇等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会议。

王宁主持召开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分析会

  王宁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劲斗志,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三个福州”,全市生产总值从一季度的8.4%、二季度的8.5%,上升到三季度的8.6%,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速、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与省委提出的福州要争当排头兵的要求相比,全市经济发展还有差距。我们要保持清醒、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全力打好今年经济工作收官战。

  王宁强调,剩下的两个多月时间,非常关键,我们要认真贯彻省委的部署要求,稳稳地做、实实地干,把各项经济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持续不断地在“三个福州”建设上发力,把工业稳住,把服务业优势做强,紧紧抓住举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我省入选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我市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重大战略机遇,在产业转型升级上下更大功夫,把更多的资源和精力用于培育企业、壮大产业,支持龙头企业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要持续不断地在抓项目、稳投资上发力,抓住当前的施工黄金期,全力推动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投产,下大力气再引进一批产业大项目、好项目,瞄准重点领域精心策划明年和“十四五”重点项目,聚焦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努力生成和推动一批新的重大合作项目。要持续不断地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发力,简化惠企政策兑现流程,建立多部门协同联动机制,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用好“一企一议”,精准帮扶减停产企业,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王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认真抓好年底各项工作。要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福州实际,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继续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全力抓好中央提出的八个方面重点问题的专项整治,探索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常态长效机制;认真贯彻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五大提升工程,精心筹备世界遗产大会;认真研究、提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着力防范管控各类风险,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好省会社会安定稳定。

王宁主持召开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分析会

  尤猛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盘点今年以来各项经济工作落实情况,盯住各自目标和当前短板,加快项目攻坚,落实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抓好招商引资和外资外贸等工作,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推进制造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争当全省经济发展排头兵。

  市直有关部门、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和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