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努力开创新时代福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2019-10-22 22:0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22日,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主持会议。

王宁:努力开创新时代福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福州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宁:努力开创新时代福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王宁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结合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创新发展,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推进我市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当好示范。三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决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深化“达标创星”活动,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双百创建”等工作,打造一批过得硬、叫得响的福州机关党建工作品牌,推动机关党建、城市基层党建深入融合,形成“红色”典型示范带。四要着力正风肃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作风建设年”“服务基层年”,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五要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推动党建工作,深化拓展“互联网+机关党建”等新工作模式,推动机关党建取得新突破。

  王宁要求,各级机关党组(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机关党建各项任务抓实抓紧抓好。要坚持分类指导,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搞好教育培训,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和开发区、工业园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