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10-14 23:2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深刻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问题,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第二批主题教育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充分发挥我国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显著优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要立足福州实际,扎实推进科学立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法治社会建设,抓实抓好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垃圾分类、扫黑除恶、诚信体系建设等,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福州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定位新使命,紧紧抓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个中心环节,扎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重点工作。要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各级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和坚持各项制度机制,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要认真总结我市政协工作的好经验做法,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导教育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持续增强履职本领,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不断开拓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