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2 21:06: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谢星星 钱嘉宜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谢星星 钱嘉宜/文 叶义斌/摄)11日至12日,市四套班子领导用3个半天的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宁,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新参加。

福州市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期间,市领导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祝彦作的“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程与启示”专题辅导讲座,并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三个专题分组进行学习研讨。每位同志都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和自身工作发言,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福州市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气势磅礴、凝聚人心,是我们党引领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我们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接续奋斗的不懈动力,奋力开创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动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们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习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自觉行动;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确保政治上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过硬;严明纪律规矩,恪守廉洁自律,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接受监督,营造良好党内政治生态。

  我们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经常对标对表,注重从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中,从焦裕禄、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加强党性修养,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心为百姓、一心为基层,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我们要更加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引导各级干部苦干实干快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坚持干在实处,深入基层一线化解矛盾、解决难题,推动“三个福州”建设、垃圾分类、违建坟墓整治、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等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走在前列,始终以排头兵的标准,抓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