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0次常务会议

2019-05-24 23:4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4日,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聚焦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主动研究探索新办法,不断完善监管体制机制,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强化配合协作,做到分工不分家、形成合力,筑牢全市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社会信用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城市信用综合排名跃升至全国前列,各项建设工作值得肯定。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福州城市形象改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夯实责任、健全机制、全面发力,强化信用激励与约束作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确保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更好的成效。

  会议审议了《福州市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及责任追究暂行规定》。会议强调,要以出台《暂行规定》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安全生产全过程全覆盖管控;要学好用好《暂行规定》,认真对照清单,创新举措,切实履行好职责;要落实奖惩措施,严格考核,奖优罚劣,树立正确导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