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晋安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不少小区配备分类智能环保屋

2019-04-30 18:26:2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晋安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不少小区配备分类智能环保屋

在钱隆大第小区,智能环保屋已经投入使用。

  在小区里,记者还发现,一座专门收集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的智能环保屋已经投入使用,在可回收物上,还分成塑料、纸张、金属和玻璃等四个投递口。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居民扫描智能垃圾分类卡确认用户身份后,回收箱自动开箱接收垃圾。智能发放机则用于发放垃圾袋和兑换商品,每个垃圾袋属性、编号和用户信息绑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分类投放正确,回收箱会自动称重,给用户计入相应的积分作为奖励,积分可兑换商品。如果投放不正确,可以通过垃圾袋实现可追溯。

  晋安区王庄环卫所所长说,目前,该街道有名城花园、世欧王庄四区、永升城市花园等小区列入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配备了“四分类”智能箱、分类垃圾桶、分类垃圾袋等,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

晋安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不少小区配备分类智能环保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