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将扩大垃圾分类示范面

2022-05-19 19:35:34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19日讯(记者 游笑春 通讯员 苏建成)记者近日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在创建34个垃圾分类示范街道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面,在全省开展示范区(片区)、试点县(市)创建工作。

据介绍,我省九市一区可选择一个行政区为单位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按照创建指标,示范区到今年底前须形成垃圾分类长效机制,实现“三个全覆盖”,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责任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类别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系统全覆盖。

在试点县创建方面,全省除厦门及平潭外8个设区市可各选择一个县(市)城区及该县(市)一个所辖乡镇全镇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到年底前,省级试点县(市)试点区域要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建立常态化监督考评机制,居民初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此外,省住建厅还推进各地生活垃圾分类屋(亭)建设。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安排8050万元补助资金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扩面。其中,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每个补助500万元,试点县(市)每个补助200万元,试点乡镇每个补助50万元,1200座生活垃圾分类屋(亭)每座补助1万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