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马路将打造成高颜值“花街”

5.8公里路段“五一”前基本完成快速化改造

2019-03-21 07:5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建国

福马路将打造成高颜值“花街”

福马路部分路段已改建完毕。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福马路(六一路至三环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将在“五一”前完成快速化改造,除了进一步提高城区东向出口的出行效率外,这里还将打造成城区重要的生态廊道。

  “五一”前基本完工

  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2标段起于福马路与六一路交叉路口,沿线与长乐路、五里亭立交桥、前横路、福光路、福兴大道等相交,下穿温福铁路,然后与三环辅路相交,终点处与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三环至鼓山下院段对接,路段全长5.8公里。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六一路至三环路段于去年1月15日开始施工,今年1月下旬,这段道路中的晋安河段、五里亭地铁站至前屿地铁站段、浦东河至上洋地铁站段、上洋地铁站至三环路口段已基本完工,共计约2.5公里。

  “剩余的约3.3公里都位于地铁站附近,具体为紫阳站、五里亭站、前屿站及上洋站。”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4个地铁站点周边道路正在陆续交地,施工方也第一时间进场组织工程施工,根据工期安排,工程计划于“五一”前基本完成。

  记者昨日在上洋地铁站附近看到,地铁站点周边已展开路面施工。

  “福马路原属于混行路面,由于服役年限较久,混凝土路面已经破损不堪。此次提升改造后,不仅双向六车道的机动车道变成沥青路面,还新增非机动车道,同时对人行道进行改造。”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