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不停工 最美“敬业福”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鼓山隧道北洞拟5月通车

2019-02-08 08:23: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鼓山隧道北洞拟5月通车

春节假期,工人在鼓山隧道拓宽工地施工。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南洞内,大小车辆来来往往;北洞内,机器轰鸣人头攒动。昨日一早,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鼓山隧道拓宽施工工地一派繁忙景象。“全年无休”的“守护”与攻坚,在这里已成为常态。

  “隧道里比较暗,注意点。”中铁十八局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2标现场副经理郭春文一边提醒记者小心,一边快步走到施工面,询问目前的进展。今年是来自甘肃的郭春文在福州过的第二个春节,春节前他就和家人“通过气”,说自己要过个“项目年”。

  鼓山隧道从双向两车道升级为双向四车道,是项目攻坚的重中之重。“这是全国最长的公路拓宽隧道工程,是个难‘啃’的‘硬骨头’。”2标项目负责人黄林祥来自江西,春节也在工地坚守。

  这个春节,35名一线施工及管理人员坚守在项目上。“28个人主攻北洞二衬施工,剩下的人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隧道内的行车安全。”黄林祥说。为确保工程安全质量万无一失,业主单位市城投集团下属市城乡建总也有一支5人的团队在一线“护航”,随叫随到。

  “前线”热火朝天,“大后方”却暖意融融。除夕夜,项目部用家乡味道的年夜饭,以及和家人的视频,缓解了大家的思乡之苦。

  “鼓山隧道北洞的拓宽工程量已完成近六成。”业主单位项目负责人林少武说,看着施工和管理人员为项目早日建成通车放弃回家过年,他的心里特别感动。

  据了解,除隧道拓宽外,管廊、爆破等施工内容正月初七将全面恢复,项目继续加速冲刺。“拓宽后的北洞5月有望开放通行!”林少武告诉记者,有了北洞的施工经验,南洞“啃”起来会更加顺畅。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鼓山隧道北洞拟5月通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