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热点关注

一起为幸福努力奋斗

2019-02-06 08:14:3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陈敏灵

  阖家团圆除旧岁,举国欢庆贺新春。对许多人来说,跨入新年的“完整程序”,除了一家人围桌吃年夜饭,还有一起观看央视春晚。刚刚过去的2019己亥年央视春晚,以“奋进新时代,欢度幸福年”为主题,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满满正能量,在欢声笑语、回首感悟中,激励我们在新一年更加努力,一起为幸福而奋斗。

  今年央视春晚,延续历来的精良制作,演出阵容强大,并且年轻演员占很大比重。他们充满朝气活力,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让人眼前一亮。

  比如,由TFBOYS、秦岚、江疏影、景甜、吴磊一起带来的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歌声美妙,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当明天幸福向我们问好,最美的风景是拥抱”,充分展现出年轻一代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奔跑、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由成龙、陈伟霆、邓伦等演唱的歌曲《我奋斗我幸福》,是对当代各行各业奋斗者的热情讴歌,传递出只有努力奋斗才能实现梦想、创造幸福的信念。

  此外,小品《办公室的故事》聚焦职场辛苦打拼的年轻人,小品《站台》赞颂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一线干部职工,《爱的代驾》致敬永不言败、从头再来的创业者……他们是新时代各行各业的奋斗者,是普普通通、千千万万的追梦人,正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执着追求创造美好幸福。

  新的一年,新的出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新的征程上,会有新的发展机遇,也会有新的风险挑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起拼搏,把握机会,努力奋斗,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