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议军会议召开

2018-12-21 23:22: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覃作权)2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福州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国防动员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强军事业伟大实践中孕育形成的科学思想体系,是指引强军事业发展进步的科学指南。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和福州警备区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的决策部署,军地双方密切协作、共同努力,在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强军兴军各项战略部署在福州落地落实,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军民团结新局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切实把武装工作与地方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建设、同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构建现代国防动员体系,强化重大战略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有力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制度支撑,着力解决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大力培育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促进军民融合有序有效开展,实现军地互利共赢。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福州新区主要领导,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福州警备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