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福州市委书记与委员共议“幸福之城”建设

让幸福温暖市民心

2019-01-21 18:00:54  来源:人民政协报

  近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上,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和委员们“面对面”集思广益,共同擘画“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宏伟蓝图。

  如何创建幸福之城?在方晓敏委员看来,一个文明幸福的城市必须内外兼修,建议在传承传统文化上要想办法出新招,以书画工作室为依托,多措并举推进书法等艺术教育进校园,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涵养城市的文化氛围。

  目前,福州已经率先创立了“四维一体”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但适老化改造方面仍存在短板。黄小蓉委员认为,幸福的生活离不开“保障”二字,建议政府制定更加精准、个性化的购买服务方式,加快落实“长期照护险”制度的实施,推动养老行业的市场化改革。

  “近年来,福州在美化绿化、内河整治、人居环境上都有长足的发展,极大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程敏文委员如数家珍般地指出目前福州幸福城市建设的成果。他表示,打造幸福之城就是要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呼吁委员们要将目光更多放在环保、环境和出行等问题上,做好调研,当好群众“传声筒”。

  委员们的履职热情让王宁很是感动。他一边认真记录,一边针对性点评,希望委员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以开放包容的胸怀,改革创新的思维,共同建设有福之州,全力打造幸福之城。

  “很有说服力,很能感染人。”紧接着发言的黄子波委员用“深受启发”总结对讨论的收获。他表示,当前福州旅游资源分散,缺少与旅游相关的产业园区,建议借鉴旅游城市先进经验,创建具备“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产业园,同时引入闽剧、寿山石、软木画等独具福州特色的文化体验点,增强外地游客黏性,也为本地人提供夜晚休闲的绝佳去处。

  施宏贵委员建议,以福州5A级景区三坊七巷为依托,举办多形式的传统文化活动;王诗润委员呼吁,政协委员要“沉下去”,了解社情民意信息,听到更多基层“土话”;陈仁全委员建议,筑牢社会信用体系,促文明城市创建……

  会上,委员们围绕创新文化传承、加强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治理等方面积极建言,让人感受到了政协工作的“温度”。

  面对面的“头脑风暴”加速了福州创建幸福之城的速度。市政协主席何静彦表示,要以更大的开放包容,广泛汇聚共创美好未来的强大合力,以更实的创新举措,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提质增效,着力助推幸福之城建设。(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