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2019-01-21 22:17: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1日,市委召开2018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逐一点评。市领导修兴高、王进足、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孙根生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张晓华到会指导点评。

  会前,王宁认真审定述职评议实施方案,仔细审阅述职报告。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以及闽江学院党委、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的负责同志作了述职。王宁代表市委逐一进行评议,肯定各地各部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部分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发挥不好,政治功能还不强,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仍然存在;部分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水平、效果不佳,仍然存在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部分党建举措落实不到位,存在重部署、轻落实的情况,等等。对此,王宁分别提出了改进工作的要求。

  在总结讲话中,王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在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深落细党建责任,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引导党员干部把新思想学得更深、用得更好。二要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坚持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攻坚战;坚持以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提升“1235”工作路径,着力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系统、做活治理;扎实推进机关、国企、学校、两新组织、医院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力争创出特色水平。三要聚焦组织力,强化党支部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要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整体思维,探索强化党建保障的有效办法,善于运用信息化的新技术、新手段,去突破瓶颈、解决问题。五要正风肃纪,抓好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和市委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加强纪律建设,坚决反对“四风”问题,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腐败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