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勇立潮头四十载 风云际会看今朝

2018-12-18 09:4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鼓楼:勇立潮头四十载 风云际会看今朝

  福道长长。陈成才 摄

  生态步道:全国首创钢架悬空栈道

  2016年,福道金牛山体育公园段建成并对外试开放。福道寓意“福荫百姓,道法自然”,是全国最长的空中森林步道,也是国内首条钢架悬空栈道。

  2017年底,福道全线贯通。19公里的步道连接左海公园、梅峰山地公园、金牛山体育公园、国光公园及金牛山公园,可谓“集市中心公园之大成”。

  昔日荒山被打造成福州名胜,福道收获了2017年国际建筑奖、2018年新加坡总统设计奖,并亮相《Landscape Design》杂志封面。

  正在进行二期建设的福山郊野生态公园,进一步释放了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绿色福利。以看山、看江、看城为特色,公园通过3个环山绿道系统和6条轴线的健身步道,串联起沿线24个重要景观节点。

鼓楼:勇立潮头四十载 风云际会看今朝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