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部署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12-11 23:39: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11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紧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部署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市领导尤猛军、严可仕出席会议。

  会上,尤猛军对我市加强防控非洲猪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担当,坚决扛起防控工作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疫情危害的严重性,主动担当,亲自上阵,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果断采取细致周密的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非洲猪瘟阻击战。二要严防死守,确保疫情不发生、不传入。严格按照Ⅰ级响应的要求,严密防控,重点把住调运监管、疫情排查、餐厨剩余物管理三个关口。加大执法力量和执法密度,严格禁止易感动物出入和相关产品调入,对途经疫区的运输车辆进行严格彻底消毒。加强生猪屠宰场、养殖场的排查力度,严禁非法生猪产品流向市场。建立“全链条监管”,严防餐厨剩余物流入畜禽养殖场。三要多措并举,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保障猪肉市场供应,敦促各生猪基地做好储备工作,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猪肉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理性消费生猪产品,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行为。强化督查,确保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