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全市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对标先进 提高标准 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8-11-27 23:1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覃作权) 2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听取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情况和10个专项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市领导王进足、林飞、蔡战胜、张忠、杭东,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福州海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我市营商环境提升工作自6月份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大力压缩审批环节和办事时限,截至10月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方案》提出的任务已完成107项,企业开办时间压减到5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到120个工作日,“一趟不用跑”实现率达31.58%,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王宁对我市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的进展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当前存在的政务数据共享较难、办理建设工程许可程序较复杂、开办企业申请材料较多等问题,需要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他说,营商环境是城市软实力、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城市对企业吸引力的重要指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标先进城市,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解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反映突出的融资难融资贵、审批慢、用电用气成本高等痛点、难点问题,着力补齐营商环境短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提供纵向到底的审批服务和横向到边的帮办服务;要打破信息孤岛,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构建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要强化考核督查,抓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强有力督查倒逼工作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我市营商环境质量,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保障。

  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高新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