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风从海上来】

福州将崛起千亿级物联网产业集群 打造优质创新生态圈

2018-10-15 15:5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将崛起千亿级物联网产业集群 打造优质创新生态圈

新大陆集团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枚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资料图)

  历经两年多的研发,今年4月23日,全球首颗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数字公民安全码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今年8月,正式加入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OIDAA)。

  新大陆科技集团首席战略官丁朝杰介绍,数字公民安全码是新大陆集团在通用二维码上创新“复合赋码”技术研发的防篡改、防伪造、防抵赖的安全二维码;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从底层奠定二维码安全基石,与数字公民安全码共成一套安全体系,为“为物赋码”走向“为人赋码”提供了安全保障。

  “‘数字公民’,是公民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在数字世界中参与活动、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的方式,也是公民在大数据时代的画像和展示。”新大陆科技集团总裁王晶认为,大数据时代,“数字公民”是能撬动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的支点。

  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办个人业务需要的材料,平台只要经本人授权自动从相关系统抓取材料,再递送给政务办事系统,真正实现百姓跑腿变成数据跑路,从而开启数字中国的美好新时代。

  今年3月20日,福州电子社保卡“数字公民”正式上线,该卡正是采用了新大陆全球首创的安全赋码技术,实现了该科技成果的民用转化。

  不仅如此,新大陆二维码识别技术也在食品安全领域广为采用。以猪肉为例,通过自主研发的二维码耳标识读器,扫码便能轻松了解每只生猪养殖、屠宰、运输等环节,实现了肉菜从养(种)殖到流通全流程的闭环溯源。

  1994年创立的新大陆,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实业报国”的发展道路,从行业信息化设备提供商变身IT综合服务提供商,构建起了物联网产业优质创新生态圈,推动片区产业整体崛起。

福州将崛起千亿级物联网产业集群 打造优质创新生态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