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风从海上来】在福州走福道是啥感觉?享福!

2018-10-15 17:21:02  来源:湛江新闻网
  

  如果有人问,在福州走福道是什么样的感觉,记者的回答是:享福!

【风从海上来】在福州走福道是啥感觉?享福!

  采访团记者走在梅峰山地公园的水上栈道上。

  在福州鼓楼区,有一条全长19公里的城市森林步道,每逢节假日,必定会在微信朋友圈里刷屏,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它就是获得2017年“国际建筑大奖”的福道。10月15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泛珠三角采风团来到福道的重要节点——梅峰山地公园实地探访,领略中国首条钢架悬空栈道的风姿。

  走进梅峰山地公园,仿佛进入了一个森林大氧吧,一阵阵甜润的空气钻入肺腑,令人畅快无比。公园中央,是一泓平静如镜的碧湖,钢结构栈道从湖中蜿蜒而上,顺着山势与福道主轴线相连。公园内还修了一条水上栈道,游人在水上栈道行走,视线几乎与湖面平行,就好像在水中穿行。 据鼓楼区步道办工作人员杨营介绍,梅峰山地公园是福州首个山地类海绵公园。

【风从海上来】在福州走福道是啥感觉?享福!

  福道是一条钢架悬空栈道,路面铺上钢丝网。

  作为国内首条钢架悬空步道,福道曾数次通过央视镜头在全国观众面前露脸,2017年获得由芝加哥文艺协会建筑与设计博物馆、欧洲建筑艺术与城市研究中心联合颁发的“国际建筑大奖”,2018年获得新加坡设计领域的最高奖项“新加坡总统设计奖”,声名远播海内外。

  走在福道上,清鲜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记者享受了一把绿色福利,真真切切和福州本地市民一样,有福同享!

【风从海上来】在福州走福道是啥感觉?享福!

  福道之梅峰山地公园路段一景。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据了解,在福州, 高颜值的公园遍布全城,出行500米即可见园 ,福道带来的绿色幸福感,是福州加速推进城市生态休闲绿道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态宜居城市向往的缩影。 福州发挥山、水、江、海等自然景观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大力实施绿道建设项目。福州还在全国首次提出“串珠公园”建设理念,其最大特点就是公园全部建在市民家门口,抬脚可到。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串珠公园80个,新建和提升公园绿地1650多亩。”福州市园林局绿化处副处长王永强表示,预计到2018年底,全市还将完成72条内河两岸景观步道和串珠公园建设,累计建成串珠公园168个、滨河绿道400多公里,真正做到让市民近距离享绿。目前,福州市森林覆盖率达57%,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4.36%,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超过15平方米。(记者 詹亚旺)

【风从海上来】在福州走福道是啥感觉?享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