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风从海上来】

朝日环保:红色引领矢志创新 民族品牌打破国际巨头垄断

2018-10-15 16:40: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邱陵

朝日环保:红色引领矢志创新 民族品牌打破国际巨头垄断

朝日环保公司大门。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邱陵)从零起步,福州民企朝日环保成功研发尾气净化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党建是凝聚力,更是生产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翁希明如是说。

  瞄准前沿领域,打造“国际唯一”

  10月15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采风团一行走进位于福州马尾区快安科技园区的朝日环保生产车间,只见一个个直径不过27厘米的陶瓷圆柱体下线,将发往整车生产企业,套上金属外壳,成为汽车核心零部件之一——尾气净化器。

朝日环保:红色引领矢志创新 民族品牌打破国际巨头垄断

汽车尾气净化器的涂层材料。

  “看起来很不起眼,净化器的秘密在于,陶瓷圆柱体内涂上了纳米级催化剂,展开面积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可将汽车尾气净化成无害气体排放。”工作人员介绍说,公司共拥有12项专利,除掌握催化剂这一核心技术外,对汽车尾气净化器从陶瓷烧制到药水涂覆等十多项环节的技术,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成立于2002年的朝日环保,历经16年自主研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全球汽车核心零配件供应链上打上“中国制造”的烙印。

  朝日环保是国际市场上唯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尾气净化器生产企业。“从‘国一’标准到‘国六’标准,我们始终瞄准前沿领域,快人一步,牢牢占据市场主导权。”翁希明说。

  2006年,朝日环保通过法国贝尔体系认证,并先后通过多家汽车主机厂的考核;2007年,其“国四”产品开发一次性达到国家标准并投入生产,广汽长丰成为其第一个合作伙伴;同年,一汽也向朝日环保敞开大门。2014年,朝日环保正式进入德国大众全球供应链平台。

  如今,朝日环保已成为一汽集团、北汽集团、上汽通用五菱等近20个汽车品牌的尾气净化器供应商,合作车型累计150个。

朝日环保:红色引领矢志创新 民族品牌打破国际巨头垄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