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演点赞满满 未来好戏连台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让市民家门口享国际化艺术盛宴

2018-10-11 23:25: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叶义斌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让市民家门口享国际化艺术盛宴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叶义斌/摄

  10日,福州城市文化新地标——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迎来首场演出,由国家级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担纲。当晚,拥有1600个座位的歌剧厅座无虚席。中国爱乐乐团高水准的演出,让榕城观众报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乐团艺术家四度返场,为榕城市民加演《三坊七巷》《茉莉花》《歌唱祖国》等曲目。榕城观众说:“在家门口欣赏到了国际化的艺术盛宴,感觉真不错。”表演的艺术家说:“福州不仅是有福之州,而且是文明之城。”

  观众演员 赞不绝口

  市民家门口有了国际化艺术厅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外型宛若一朵巨大的茉莉花,彰显福州市花元素,地域文化特色鲜明。

  首演当晚,提前1个多小时与家人抵达演出场馆的市民汪可嘉,今年刚大学毕业回福州工作。她告诉记者:“第一眼看到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我马上就想到了福州市花茉莉花,仿佛闻到了茉莉花沁人心脾的淡雅芬香,心情非常愉快。茉莉花的香味就是福州的味道。”

  演出前,汪可嘉边参观边拍照,并第一时间上传朋友圈,收获了老师、同学的大量点赞,他们纷纷表示,日后来福州一定要到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打卡、看演出。汪可嘉兴奋地说:“福州也有了国际化的艺术厅。”

  来自“西湖之声”激情广场合唱平台的歌友黄勉对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的音效赞不绝口,他说:“歌剧厅没有麦克风,但我们坐在后排的观众,听到的声音也非常清晰、丰满。我终于在家门口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大型交响乐,真高兴!”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今后将举办一系列公益文化活动,不仅为我们基层群众提供丰盛的文化大餐,而且让我们这些‘草根文艺明星’也有机会在这高大上的舞台上一展风采。” 黄勉充满期待。

  曾多次与世界知名乐团合作、在多家国际著名音乐厅演出的中国爱乐乐团首席许睿告诉记者:“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歌剧厅的音响效果,和世界任何一流的音乐厅相比都不逊色。福州人在家门口有设施条件这么好的歌剧厅,很幸福!”

  好戏连台 满足需求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每年献上至少80场演出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首演收获满满点赞,取得巨大成功,榕城市民在刷屏之时,又迫不及待等着接下来的演出了。

  “我们每年将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为观众献上至少80场演出。”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运营方福州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争表示。

  刘争告诉记者,为了满足不同层次市民的需求,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将安排不同档次、类型、形式的演出节目,包括歌剧、舞剧、芭蕾、儿童剧、话剧等,并将举办各类公益活动,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介绍,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本月还有4场高雅艺术演出:13日至14日,将上演蒋雯丽、刘钧主演的话剧《明年彼时》,该剧是1975年诞生于美国百老汇的舞台剧,来榕演出的版本邀请俄罗斯国宝级导演尤里·伊万诺维奇·耶列明执导;根据路遥《平凡的世界》改编的同名话剧,21日将与榕城市民见面;28日,驰名世界的波兰华沙交响乐团将带来专场音乐会,执棒指挥的克里斯托弗·潘德列茨基,是波兰当代音乐大师,被音乐评论家誉为“20世纪最后的作曲大师”“活着的贝多芬”;29日,2018波兰波兹南少年合唱团巡回音乐会将献声,该合唱团在全世界的演出已超过2200多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