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假期上下杭接待游客40万人次 老街重现辉煌

2018-10-09 23:46: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郑帅

国庆假期上下杭接待游客40万人次 老街重现辉煌

国庆期间上下杭人气旺。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林言枝

  金秋十月,微风习习。三捷河两岸人流如织,店铺张灯结彩,曾经的福州CBD,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

  9月30日,经过修复改造的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开街。揭开面纱的上下杭,成为国庆假期市民游客打卡的新地标,他们或沿河漫步,用手机拍下老宅风貌,或走街串巷,品尝老福州的味道。

  街头演艺、潮派音乐会、露天观影会……9天9场的“丝路再启杭——潮玩上下杭”国庆嘉年华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了一把最潮最酷的福州上下杭。

  “我们希望以历史文物、风貌建筑为载体,通过老字号、老故事、名人轶事,集中展示老城记忆和地方文脉,进一步凸显上下杭特色商贾文化,全力打造福州近现代商业文化地标。”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各种文艺活动与优惠措施的带动下,上下杭街区商业氛围逐步升温,成为福州历史文化街区旅游新亮点,也成为台江区促进第三产业指标增长的“助推器”。数据显示,国庆7天假期,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共接待游客40万人次。

  与游客接待量同步提升的,还有商户的销售额。据介绍,国庆7天,三捷河沿岸商户生意火爆。其中,王庄阿咪、梅邑驿馆、新悦等餐饮店更是一位难求,部分商户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10倍。

  看着游客如织,双杭寻古古酒馆的合伙人之一唐格不禁为自己当初的选择感到欣喜:“随着三捷河两岸业态越来越多元,我们对恢复老街繁华越来越有信心。”

  事实上,作为台江区旅游休闲经济龙头,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正着力打造文旅结合的新产品、谋划新项目、发展新业态、形成新亮点。

  “我们采取‘先招商后修复’方式,精准对接意向商户,将结合特色主题打造沿街文创店铺。”福州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欢表示,后续将以元旦、春节等为节点,有计划地推出成熟店面,营造街区浓厚文化商业氛围。

  不仅是上下杭,国庆期间,台江区立足辖区商贸资源优势,积极组织苏万宝、万达、东百元洪等各大综合体和盒马鲜生、无界零售、超级物种等新零售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商业促销活动共50余场,有效提升了台江区假日经济、夜色经济和商圈经济发展。

  苏宁广场通过场内场外活动相结合,客流量不仅完成了今年目标,也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万象城推出的万象九宜城活动,吸引客流46.07万人次。

  “我们希望通过国庆一系列活动,推动台江商贸服务业发展,促进夜色经济提升,实现夜游、夜购、夜闲、夜饮、夜宿。”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国庆假期上下杭接待游客40万人次 老街重现辉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