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音乐唱激情 以文创展个性 以电影会宾客

国庆节到台江“潮玩”上下杭

2018-09-28 23:40: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叶义斌

国庆节到台江“潮玩”上下杭

  上下杭三捷河河畔。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林言枝/文 叶义斌/摄 )还记得那个明清时期的福州CBD吗?作为古时福州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上下杭将在这个国庆节“嗨”爆福州。记者昨日从台江区了解到,9月30日,丝路再启航——潮玩上下杭国庆嘉年华系列活动将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三通路上下杭广场启动。9天9场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一把最潮最酷的福州上下杭。

  此次活动由台江区人民政府、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执委办承办,福州市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福州市三坊七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以音乐、文创、电影为主题

  “此次活动将以音乐、文创、电影为主题,9天时间,每天都有精彩主题活动。”台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上下杭是古时福州重要的水路运输通道,也是当时福州繁华的商业中心,这样的双重身份,让它沉淀下许多故事。

  低调而又充满老福州味的上下杭成为台江区独有的旅游资源。在台江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行动中,将推进旅游景观资源和历史文化、商贾文化融合,以历史文物、风貌建筑为载体,通过老字号、老故事、名人轶事,集中展示老城记忆和地方文脉,进一步凸显上下杭特色商贾文化,全力打造福州近现代商业文化地标。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