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实施十大重点任务 实现跨越发展升级

福州打造海上丝绸之路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市

2018-08-05 22:40: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打造服务业跨越发展升级版

  据了解,我市服务业近年来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成为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和孕育新经济、新动能的“孵化器”。2017年,全市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3621.6亿元,增长11%,占全省比重25.7%,在设区市中占比全省第一,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重51%,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3.1%。

  方案提出,通过促进服务业拓展新领域、发展新业态、形成新热点,确定并落实“提升总量、优化结构、完善载体”三方面目标,走“升级之路”“转型之路”,打造我市服务业跨越发展升级版,增强对周边区域的辐射性和影响力,努力建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市。

  方案明确,我市将通过创新组织体制、完善管理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实施名牌战略、推进标准建设等六项保障措施,为服务业跨越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包括进一步完善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工作机制,探索成立福州市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探索设立服务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或集聚区开发公司,建立服务业发展的预警、预测和信息发布制度,完善服务业发展绩效考核制度,缩短开办企业时限、提升跨境贸易便利水平,加快重点服务业标准的制定和实施,设立福州市现代服务业企业质量奖等。

  “方案的出台必将充分发挥福州省会中心城市的第三产业优势,进一步提升第三产业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推动我市服务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市商务局(市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福州打造海上丝绸之路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市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