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 一季度实现增加值575亿

2018-05-04 09:49:53  来源:厦门网
  

  服务业迎来良好开局

  今年一季度,我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575.83亿元,比增7.8%,增幅高于全市经济增速0.3个百分点,对GDP的贡献率在三大产业中居首。

  四大指标居全省首位

  今年前两个月,我市规上服务业完成营业收入262.13亿元。我市规上服务业营收规模、户均营收、营收贡献率、营业利润规模等四大主要指标均居全省首位。

  九大行业发展提速

  规上服务业十个门类行业中,我市有9个行业都在增长,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教育等7个行业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最高达到36.2%。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雯 通讯员 袁青青)服务业正在领跑我市经济增长。今年一季度,我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575.83亿元,占GDP比重为56.9%。

  今年以来,厦门市继续把加快发展服务业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服务业新动能增势强劲,企业经营效益不断攀升。一季度,我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575.83亿元,占GDP比重为56.9%,比去年同期增长7.8%。今年前两个月,我市规上服务业完成营业收入262.13亿元,增长11.1%,对全省营业收入贡献率达到近四成,实现营业利润16.91亿元,增长16.8%。规上服务业十个门类行业中,我市有九个行业都在增长。

  今年前两个月,我市规上服务业单位税金(每万元营业收入所承担的税金)仅为0.024万元,在全省九地市中最低,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005万元。32个行业大类中有近五成行业单位税金下降,全市服务业企业减税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专业技术服务业、商务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五大行业均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合计对规上服务业的贡献率达到了66.1%。与此同时,高端商务服务业百花齐放。投资与资产管理、职业中介服务、旅行社服务等三大行业对商务服务业营业收入贡献最大,合计贡献率达到56.9%。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