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总工会领导来福州调研工会工作

2018-08-01 23:2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来榕调研工会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晔陪同调研。

  黄琪玉一行先后赴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就基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情况等进行调研。调研组还实地考察福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广场1期建设情况,并参观福州工人文化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总工会工作情况汇报,黄琪玉充分肯定了我市工会工作。他指出,要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强化改革创新、强化实干实效,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各级工会组织要讲政治,加强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职工群众满意的模范职工之家;要有温暖,做到密切联系职工,真诚服务职工,切实做好服务职工窗口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敢担当,开展好“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引导职工创业创新创优,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在建设新福建、实现高质量赶超中建功立业。

  调研适逢建军节,省市总工会慰问了劳动一线的部队转业复退军人,同时还慰问了在高温一线工作的企业职工,为企业工会送去了防暑降温慰问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