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总工会将开展庆祝“五一”系列活动

推选20名优秀高技能人才为首届“福州工匠”

2018-04-12 07:33: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市总工会将开展以“奋进新时代 匠造新福州”为主题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推选20名优秀高技能人才为首届“福州工匠”。

  以庆“五一”为契机,市总工会将联合本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传走近劳动者、走进劳动一线活动,组织劳模代表、工会党员志愿者组成18支宣讲小分队深入园区、企业、车间、班组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劳动一线落地生根。

  举办2018年福州市师徒大会,通过弘扬现代师徒制,助力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首届“福州工匠”推选和职工创新先进集体及个人评选活动正在进行。

  服务即将到来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市总工会将在环卫、园林、交通等重点行业开展系列示范性劳动竞赛,其中市总工会本级示范性劳动竞赛就达15场。

  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也将展开。劳动者艺术团将走进滨海新城、地铁二号线等攻坚一线,开展快闪表演,慰问“五一”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基层工会也将开展“走进生态公园”职工艺术家采风行、“走进福州绿”职工艺术家摄影书画展等活动。

  “匠造新福州”全媒体新闻宣传将广泛铺开。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市主流新闻媒体将推出劳模系列报道,分布在全市300个基层企业和地铁、行政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场所的融媒体数字屏也将推出劳动者主题宣传,营造学习劳模、劳动光荣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