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六届“6·18”将于17-21日在福州举办 1500多家企业参展

2018-06-14 16:5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第十六届“6·18”将于17-21日在福州举办 1500多家企业参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邱陵)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将于6月17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展会筹备相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6月17日为预展日,在18日12点前仅向专业人士开放;18日12:00-17:00,以及19日-21日的每天8:30-17:00,免费向公众开放。

  展会总面积8万平方米,设三大板块

  据“6·18”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规划师林向东介绍,本届“6·18”仍由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国家相关部门、单位共同主办。新增的主办单位有中国华录集团和中国水产学会,主办单位达32家。

  展会举办地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总面积8万平方米,设置了120个国际标准展位,245个特装展位。据不完全统计,本届“6·18”共有1500多家企业参展,企业规模层次比往年高。

  林向东说,此次展会布局三大板块,分别是主题展区、综合展区和专业展区。

  主题展区是大数据与物联网馆和石墨烯产业馆。综合展区含7号、8号2个馆,其中8号馆为创新创业馆,包括院士专家馆、高校成果馆、科技成果馆等6个展区;7号馆为城市综合馆和国企创新馆,重点突出国企最新成果和我省各地优势产业项目。

  专业展区包括1-6号馆。1-3号馆按照市场化模式运作,分别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馆、绿色农业馆、智能制造馆;4号馆为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馆;5号馆为生态环保馆、养老产业馆、体验区。6号馆为金融服务馆、一带一路馆。

  值得一提的是,国企创新馆是首次设立,展馆分综合展区和17户省属企业展区,集中展示省属企业在项目、技术、人才和资金等四方面的需求。其中投资项目118项,投资总额5010亿元;推荐13户企业公开引进战略投资者;拟引进专利和技术50项;拟转让专利和技术52项;人才需求50项;省属企业已设立的各类基金35只,总规模达506亿元,拟面向社会征集优质投资项目;拟发起设立基金3只,融资需求90亿元,拟向全社会征集资本合作方。

  同时,省民政厅第一次组织设立养老产业馆。该馆分“地方特色展示区”和“企业品牌展示区”。地方特色展示区充分展示各地推进养老与医疗、旅游、教育、文化融合发展的创新业态模式。其中,福州、厦门馆突出“智慧养老”。

  举办60多场对接和论坛活动,凸显培育新产业

  据介绍,本届6·18将组织举办60多场中小型、专业性的对接和论坛活动。主要包括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暨院士专家项目签约、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中科院科技成果推介暨转化平台签约仪式,福建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交流对接会,福建军民两用技术项目成果对接会,福建省养老项目推介会;“6·18”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2018年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创新与发展论坛,第十六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家论坛,大国工匠论坛,海峡集成电路产业创新论坛;福建省“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国际合作论坛暨福建制造2025知识产权成果对接会,以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等。

  此外,华为公司将现场举办“中国ICT生态之行2018福州站”活动。

  各展区现场活动也亮点纷呈。比如,6号馆金融服务馆洽谈区的科技金融行长“面对面”活动,将邀请各金融机构的相关负责人组成“中小企业融资咨询专家团”,与中小企业参会嘉宾进行面对面交流。

  7号馆国资委综合展区的投资集团、交通集团、船舶集团、招标集团等将办项目签约和推介会。

  8号馆科技项目成果展区内,海峡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大数据领域项目成果、军民融合项目成果也将在现场路演推介,中国青年科技创新馆还将举办青创板第二批40家展示板企业授牌仪式,并筛选其中的优质企业在线路演。

  另外,在围绕培育发展新产业方面,基本上涵盖了近年来科技成果产业化的热点领域和惠及民生的智慧产业,包括大数据与物联网、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生态环保、健康养老、军民融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