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六届“6·18”金融服务馆五大亮点抢先看

2018-06-07 08:29:42  来源:东南网
  

  第十六届“6·18”金融服务馆由福建省金融办会同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福建证监局、福建保监局联合主办,主题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位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整体面积5500平方米。

  与往届相比,今年“6·18”金融服务馆将突出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突出金融科技、突出普惠金融、突出金融改革开放、突出互动体验等亮点,同时,将举办福建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交流对接会、福建普惠金融成果推介会、2018福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论坛、科技金融行长“面对面”等一系列实效活动,充分展示金融在福建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亮点一:突出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

  福建经济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金融业如何为实体经济做好服务?紧扣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主题,今年“6·18”金融服务馆将举办“福建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交流对接会”。

  本次对接会由省金融办和一行三局联合主办,兴业证券协办。兴业证券、金牌橱柜、美图、星云股份、猪八戒网等机构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分享“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故事”、“金融如何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等热点话题,为金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6·18”金融服务馆充分发挥平台功能,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体产业对接。对接会上,省金融办领导将宣读《关于获评2017年度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的通报》。同时,主办单位还将举办产融项目集体签约,搭建政金企对接平台,促进金融服务福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亮点二:突出金融科技

  为增强现场互动,提升观众参与度和观感,今年6·18金融服务馆在整体布展上打破往年格子间的布局,并积极运用VR、AR等呈现方式,力求让金融馆整体效果看起来更为简洁、通透、时尚、大气。

  与往届相比,今年“6·18”金融服务馆将突出“科技范”。各参展机构将纷纷携刷脸取款、智能机器人等“黑科技”将闪亮登场。比如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的机器人将首次走进“6·18”金融服务馆,并将在现场大秀技能:人机交互,通过语音、UI、表情与嘉宾进行多元化互动;主动营销,向来宾推送中国银行的APP和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人脸识别,记录和识别互动嘉宾的人脸信息。

  亮点三:突出普惠金融

  发展普惠金融是一项关乎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脱贫攻坚的重大事业。除了科技金融外,今年“6·18”金融服务馆还将重点展示普惠金融等服务实体经济的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福建积极先行先试,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方位宣传福建普惠金融发展的新产品、新服务,主办单位将举办福建普惠金融成果推介会,福建银监局介绍我省普惠金融工作推进情况;厦门市金融办发布《厦门市政府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十条措施》;福建省金服平台将与6·18双创云平台举行对接合作仪式暨银行签约仪式。同时,工行、农行、建行等金融机构代表还将现场推介各自的普惠金融“拳头”产品。

  亮点四:突出金融改革开放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结合福建金融改革开放最具影响力的40件大事征集活动,主办单位将在“6·18”金融服务馆上举办福建金融业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充分弘扬和传播福建金融业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

  据介绍,在过去几个月,在省金融办及一行三局指导下,福建省金融学会、福建金融杂志社联合开展福建金融改革开放最具影响力40件大事征集活动。经综合社会投票、专家组评审以及主办单位审定等程序后,评选结果将在“6·18”上正式公布。

  亮点五:突出互动体验

  为着力优化金融服务,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今年“6·18”金融服务馆还将举办2018福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论坛、科技金融行长“面对面”以及普惠金融服务节等系列活动。

  同时,“6·18”期间,各参展机构将在金融馆内举办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引导逛展市民深入了解各类金融创新产品,感受全新的便捷金融生活服务,力争让金融馆成为金融与企业、市民互动双赢的平台,力争实现金融馆“天天有活动,日日有新闻,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

  (记者 林先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